一直到今天才寫文章是因為,春節前公司業務忙到無法呼吸,春節期間又是忙東忙西,也忙拜拜,為了自家小孩能夠順順利利,健健康康也跑廟宇請求神明幫忙照看,
直至今天總算是空閒下來。

同時也發現網路上有關AD3的開箱文好少,當初在購買前,要爬文做功課一下,結果都找不到,所以我很明白想要了解ADIVA AD3資訊的人,你們的心情我懂。

以下是我個人從2016年01/27至今天騎乘的感受和遇到的問題來報告,
僅供AD3現役車主與有興趣的新車主參考。

今年的生日禮物有二件,一件是iPhone 6s Plus另一件就是ADIVA AD3重型三輪,這篇文只是大概介紹,畢竟我不是很專業的寫手。

我在1月初訂車,設定月底2016年1月27號領車,主要是這天是我生日,
而本人所有文件證照的日期時間也都在同一天。

以下要開始炮這輛車的缺點了,新車騎回家途中遇到路面不平,在樹林大安路道路震動過大時,不得不說多一輪,車子是很穩定,但在震動時前車殼卻會傳來像似接合不良所引起的聲響,
因為聲音真的是很大,可是只有右邊會,而左邊不會,這是我試過N次,確定的問題。
當然在隔幾天後,我有回去向廠商反映,而老闆拿了氣窗用的隔音條請一位專門處裡AD3相關事務的帥氣師傅幫我施工做聲音撞擊阻隔。

老闆是說,AD3所有車輛都有這問題,有在研究如何改善。{老闆的誠意,本人有感受到}

我曾說過,沒有一輛車{無論是汽車或是機車}是完美的,都必須經過車主花錢後續加工,只是差別在要花多少錢處理與使用什麼方式來處理,
而這輛三輪重機在我將這些問題改善的費用來說,可能會花得比上一輛刺激400多了很多。

關於震動聲響,只能等有空時來個大拆,研究一下該如何改善車殼之間的縫隙與震動的聲響問題,現在確定的是只剩下雨刷,聲響剩下雨刷的上下撞擊。

這幾天騎乘時底盤也出現金屬鈴~鈴~鈴的聲音,但不知是從那發出來?也只能等春節後再回原廠檢查,這幾天騎乘時自己再看看到底是從那裏發出來。

有時前輪震動過大,龍頭會不穩,左右搖晃,跟開車車速過快時撞到坑洞的抖動回饋一模一樣。{可惜無法加裝比重平衡端子,把手內部無牙可鎖}

由於車身重量足夠,所以喜歡馬力型的車主會有重托感,
這部分往後我會直接改傳動和進氣來改善。

剛出廠時,煞車力道嚴重不足,當時我剛離開時,時速才40兩邊已都拉緊卻還是往前滑行。這部分我已自行更換煞車油來改善,只改善一滴滴,後來回去緯鴻才知道,原來有腳煞的關係,車體下還有三個分流泵,目前和緯鴻討論想到的改善方法是直接將分流泵拆掉,改成和其他車子主泵直接連接分泵,這樣就可以恢復應有的煞車力道,不過腳剎需要廢除。

大年初一想說洗車打蠟,結果發現前置物箱和坐墊下的置物空間跟後行李箱都會進水,雖然緯鴻車業已有裝上防水條,但還是依然發生進水問題,所以我需要自行去找適合的防水條來加工了。

車頭前的擋風鏡與內裝車殼之間縫隙相當大,所以洗車水絕對會流到車體內部,雖然緯鴻說不影響,但是電子零件長期淋水我想還是會出問題吧,所以還是得要另想辦法。

燈系線組開關,嚴重 ! 極端 ! 非常不OK! 只要一過電所有燈系全亮,等於是從早亮到晚,這是我最不能夠接受的地方,沒事大太陽的情況,所有燈全亮是要亮給誰看。

那這輛車是否讓我失望呢 ? 答案是還好耶..

大多功能我是以休閒長途旅遊為首選,在配備上來說,是我優先考量的,
重點是我年紀也有了,不再適合運動型的車輛。

AD3這輛車在配備上來說,是相當不錯的! 對有點小DIY能力的我,最多就是自己慢慢找部品處裡。

可惜的是車體的許多設計,密合度不夠,也不是很到位,全台目前有50多輛AD3在路上跑,只能我們這些現役車主跟緯鴻反映,讓原廠慢慢將其改善。

 

IMG_0102.JPG

新款已更換魚眼式大燈,原廠亮度已很足夠,若是還嫌不夠,
前代理商緯鴻有做更換LED燈泡{價位是3600元},我還是自己動手換好了。

IMG_0100.JPG

前輪底盤,和汽車的仰角 三腳架 懸吊幾乎相同

IMG_0103.JPG

超大擋風鏡,冬天使用差很多,不再吹到手臉冰冷麻痺,身體也不會直接吹到冷風,
但是夏天應該會熱死,騎這輛車就不用再戴全罩式了,除非你騎的是帥氣。

本人體驗在下雨天{PS:非大雨是毛毛雨再大點的雨勢} 沒車頂又沒穿雨衣的情況下,
車子在行進過程中,沒水降臨在我身上,安全帽鏡片只有一兩滴水,

可說是全乾到公司,除了等紅燈停車時,才會直接淋到雨。

IMG_0106.JPG

2016年新款後行李箱,LED方向燈

IMG_0105.JPG

一看就是很明顯,光陽NIKITA 的引擎,排氣管就是標誌了,前方為腳踏煞車,
但是煞車力道不夠,想辦法處理中

IMG_0107.JPG

光陽NIKITA 的部品可直接網路購買,零件也方便取得

IMG_0108.JPG

這有如鋼彈座艙般的後座,試躺了一下還蠻好的,可惜未來的日子裡,我根本沒享受的可能

IMG_0110.JPG

這座墊的長度,不知道是我身長太長的關係,我總是要做到車縫線的位置才會覺得舒適,
手才不會卡卡的,只能等有點小錢再去改坐墊了

IMG_0113.JPG

操作平把,中間是手煞車

IMG_0114.JPG

左上的開關是雨刷精添加的位置

IMG_0115.JPG

前置物箱,可放下六罐小寶特瓶飲料,還有空間可放四塊麵包,
可惜不能上鎖,這點我還滿在意的。
在沒上武嶺的平時,我是拿來放放手套,圍巾之類的,要是能上鎖就美滿了。

IMG_0118.JPG

車頭前方三角盾蓋,是添加水箱精的地方,至於比例上建議是75%以上,低於50%是沒什麼效果。

有的人會說:水箱精不是防鏽嗎?

廢話 ! 不防鏽水流量怎麼會正常= =

水流量不正常還能降溫嗎? 真是豬一般的迷思。{這是我最常遇到的提問}

IMG_0116.JPG

坐墊下的置物空間,沒啥看頭,也是只能放幾罐小礦泉水,外帶兩包餅乾。

右下是汽油添加的地方,需要使用鑰匙才可開啟,這點還蠻不便利的。
{台灣本地使用95無鉛汽油}

若是日本版的右後箱的USB,更改成加油孔,那這輛車的質感才真的是大大提升,
就真的很有跑車的品味。

IMG_0119.JPGIMG_0120.JPG

左圖是開噴雨刷精的開關,右圖沒大燈開關,原廠設定是雨刷啟動開關。
右上風扇的開關不存在,在歐洲是有風扇版本,在台灣被廢除了,感覺好像台灣很小咖,
原廠的意思是台灣用不到,卻不知台灣這幾年的冬天已越來越寒冷,
風扇開關已變更為大燈開關。
這樣才不會一過電,車燈全亮,從早亮到晚,當作拜拜啊,又不是在點光明燈 = .=

IMG_0126.JPG

腳踏的這兩處排風孔,會有熱風吹出,冬天我穿拖鞋,腳不會冰冰的,
夏天有點熱,還好車子移動時不會很熱。

IMG_0127.JPG

原廠前輪鋁圈,構造跟汽車用13吋鋁圈非常相同,配上藍寶堅尼專色黃色卡鉗,質感大大提升

IMG_0125.JPG

後箱的文件袋,可放些小物或是雨衣

IMG_0124.JPG

車頂從置物箱取出,起碼可以放下三頂安全帽,車頂不取出的話,
帽子有點難放,需要一點小技巧。

IMG_0123.JPG

車頂安裝圖,但是我一直沒使用到車頂。

騎這輛車,走到那都會引起注目禮,一天被問不下10次多少錢? 擋風鏡那裏改的? 三輪很穩吧?這是多數人的反應。

少數人直接說好帥,小朋友說:好酷!
在公司上個班還被人叫到樓下問這輛車是啥車,這是我最無言的。
再加以上問題又問一遍,這是我覺得最困擾的。
也曾有過半路被衝到前面攔車詢問的,馬的 ! 撞到你是要我賠是嘛,一點騎士禮儀都沒有。

寫了這篇文,以後就只要簡單一句話,請上網搜尋俠客居AD3。

附近鄰居也常走到我家看這輛車,連我樓上鄰居志勇也要加入AD3的行列,這還是沒裝上車頂,要是裝上車頂還得了。

所以只能等這熱潮退,我才能享受悠閒的騎乘。

亞帝發 ADIVA AD3 台灣已上市販售

新車價 : 台幣35萬元整 (現在有降價了,約30萬元內)

目前分期有零利率,分期如下:

5萬頭款,分30期一期1萬

分期需要身分證對保 對保費用3500元

辦理車輛行照資料含保險約3~4千多,所以加上頭款需要先準備6萬去辦理分期{是六萬有找,非頭款要6萬元}

我是一次辦兩年保險,所以是花5千多。

騎乘方式:

與兩輪車稍微有點不同,首先需要忘掉兩輪車的過彎方式,在過彎來說,傾角勿過於太低,身體也不要太過於側彎,
如果使用兩輪車方式,過彎的瞬間會以為差點要倒車,

AD3只要龍頭把手稍微左右移動一點點就可以輕鬆過彎,速度要是有點快時,
在入彎時再加一點點兩輪過彎方式身體略為側傾一點點即可高速過彎,
我所說的一點點當真是一點點,

只有AD3車主才可感受到牽車第一天所過的第一個彎道{無關速度}

直路上會有一點點的不適應,這個不適應來源是來自於三輪重機已不再需要兩輪機車平衡感,
也就是說在我們一上車的那一刻,身體的平衡感自動為我們調整最佳平衡騎乘。

而長久以來的兩輪平衡習慣,一上三輪重機,會發現到需要重新適應平衡感,我在騎乘三輪重機AD3之後的第三天,
我再換回刺激400,路段是上林口區壽山路,又要再重新適應兩輪的平衡。
此時我才知道,差一輪是差多少 ?  兩輪所需的平衡感,這時我才知道真的需要使用很多平衡的控制,
3天後再換回三輪重機,果真是少使用了平時習慣多年的平衡感。

 


(2018年)更正了使用心得 :
當初購買新車,入手35萬,改裝花了25萬(不含研究的費用)
所以想要入手這輛車,必須要有相當大的心理準備,原車問題相當的多。
所以您必須相當有愛,絕對的大愛,極大的包容心,否則千萬別入手,同時建議賣二手就好,不需要買新車。
2016/17年開始都是賣35萬,二手價格有的里程沒破萬,甚至里程只有300或是車主買兩個多月就脫手了。
原因是車的缺點問題真的多到只要試騎過幾乎都後悔,除非找到改裝,不是步入改裝一途,就是直接賣車了。
但是賣二手車時請注意檢查是否是事故車,這點很重要。
新車35萬時,二手車價幾乎落在20~24萬內,現在新車是28萬多,當然廠商有展場的噱頭,別以為買31萬有加值商品,無非都是灌水而已。
建議真想要入手,可加入FB先了解價格價位和改裝行情還有其他車友的使用心得。
另外我在這裡直接說明,真要入手千萬別買標誌引擎400CC,買國產引擎300CC就好,起碼零件和改裝部品好找,同時好修正,標誌引擎400CC,只能被代理商綁死死的。
而且問題更是棘手,常出狀況,零件又貴得嚇人。(建議多和車主交流)
原廠車有許多地方都是不良配件,如前橫置避震器設計不良,會有許多晃動和震動,許多車友常被震到賣車的。
後避震是沿用光陽的避震,但卻沒依照車體本身需求直接沿用,所以有的車友一年內或是兩年內就漏油的很多。
另外還有懸吊系統/煞車系統/電系系統/避震系統,都需要經過額外的改良,否則真不希望有新車主入坑。
還有額外的小問題,除非你找到相當耐心的維修店家,不然都不建議,若是真要入手,還是觀望二手車就好。
讓我覺得這輛的好處是:
我因這輛車認識了許多有革命情感的戰友(車友升級朋友卻有革命情感)
下雨天可讓我頭部視線不濕,路況相當清楚,但還是要穿雨衣。
冬天手部臉部不冷,因為沒直接吹風,但夏天熱死人,所以我們一直在想辦法讓夏天涼快點。

 

 

 

 

arrow
arrow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