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改裝一台電腦.改裝電腦一向是我的興趣.呵呵..

 

一直以來風冷的電腦的溫度值大多是夏天約在40度以上.有的硬體高階一些.熱度高達在50度以上.開始一台新電腦的速度跟穩定度都不錯.一但開久了效能就慢慢衰退.開機時間長.運轉也慢.這些問題都是溫度的影響.慢慢的開始出現水冷系列.玩水冷機玩這麼久.在市面上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部品.所幸現在水冷頭已有改善許多.所以在尋找合用的套件上省了不少時間。

 

但是無論你怎麼改裝.使用水冷溫度只能壓在40度以下.平均是在3538度之間.但是比照風冷的電腦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成果了.對於硬體上的降溫來說也是一大突破。

 

其實無論怎麼改裝水冷.真正最後的降溫在於你所使用的散熱排.市面上比較一下.好一點的散熱排.大約市價是1500~2500之間.對於玩家來說有點小貴了一些.再來拿職業玩家來說.金錢可以花但是要有所效果才行!

關於這一點小弟深感認同.在這幾年小弟在水冷方面花下了將近快20.當然有的部品是自己所花錢研究開發所造成的.其中失敗了無數作品.從中獲得經驗.終於在今年小弟開發出第一款散熱水箱.一個散熱水箱造價是九千元.看到這數字才一個水箱就九千元= ={}

 

但是在我使用朋友的AMD電腦改造後.朋友看到改造完.馬上就開機測試.沒想到的是一開機溫度竟然是在23.當場連我也沒想到效果如此的好{PS:原本我的計算.溫度能控制在30度左右就算不錯了。}

沒想到的是就算開機長達24小時溫度依然還是在25.經過測試結果目前已經開機35個小時.但是溫度控制在25.8後就沒在上升了.摸摸水管.水管也一直是冰涼狀態下.跟之前的水冷效果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之前的水管最高摸的手感是熱的.而現在是涼涼的狀態.

 

我為了設計這個散熱水箱花了長達一年半.其中詢問過無數製造水箱的專業人員.也為了請人製造找了好久.一直在價錢上無法談攏.因為人家一開口就是在1萬以上.直到一個好心的師父.在我跟他苦苦長達半年的溝通下.總算是願意幫我做.今天我將我第一台完成的作品PO上來給其他水冷玩家參考.也歡迎其他的水冷玩家互相交流.在未來的日子裡.在可行的情況下.我會再陸續開發設計其他的水冷部品.當然也需要其他玩家多多指教。

 

水冷頭是在小白生活工場買的.馬達也是.除了散熱排跟散熱水箱是自己開發設計.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超大的水箱外掛110V的散熱風扇 完工介面要價九千的水箱 多重銅管走向 交錯走向銅管.利於散熱效果更有成效。全鋁材質{可參考大小} 水箱大小大型風扇 總算完工囉 主機板是AMD核心.所以機主一直為了散熱問題煩惱許久。下面是電腦目前的溫度.JPG上面是我設定電腦溫度最高限制.下面是我電腦目前的水溫.機主見此溫度跌破眼鏡.我自己也是驚訝.沒想到效果超乎我的預計,歡迎水冷玩家比較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冷 散熱 電腦 改造
    全站熱搜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