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居 (11).JPG  

這是我目前使用的電腦,除了使用安鈦克機殼風冷散熱還另外加裝了水冷。

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有人用私密跟我說,我的水冷不符合經濟效益。我不知道他是用什麼立場跟想法來說這句話,所以我回他:不在乎金額,只在乎效果。所以你說經濟效應,那表示在電腦的等級中,你我不是同一類人,我是屬於只要電腦跑的順,快,穩,金額我就敢花。起碼不論我今天如何使用電腦,我的電腦永不熱機,也可將效能發揮至最佳的效能。

我不敢說我的電腦有多高階,因為我用的是一般主機板,但是不管我今天使用什麼配備我還是走向水冷,玩水冷可說是興趣之外,同時我要是希望電腦可以跑的順又穩定的話,水冷是我不二選擇,在使用的過程中,不懂的都會直接砲我,或是用金錢來衡量水冷。

懂的人就會和我討論架構跟水流速還有散熱效果,以求可以有更好的水冷架構出現,只能說不懂的人看門縫,懂的人看門道。

我的配備如下:

CPU: 775 腳位 QX9650 工程版 不輸I7的頂級貨 價格:剛出售時QX9650 要價3萬多 現在也要1萬左右,而工程版,抱歉是拿不到的。

主機板 : EP43T 技嘉 價位 3千多 

顯示卡:雙核心 ATI 4870X2 2G 剛出售 3萬起跳 現在新品約在2萬出頭 中古品4500~1萬左右

電源供應器: 迎廣軍規指揮官 1200瓦 市價約1萬出頭

記憶體: 金士頓 X4條 16G 當時一條約在9百多時買的

光碟機 : 750元 機殼 : 安鈦克 當時買6500元 買第一顆時,現在買有便宜了,因為老闆懂得做人了。

硬碟:WD 抱歉,本人非WD不用,目前使用1.5T兩顆 2TB一顆 1TB主硬碟一顆 當時買的價位已經忘了。

水冷的部分:CPU水冷頭,杯型銅底白鐵外蓋 3500元 現在再去買就便宜了。

GPU水冷頭:因為是4870X2的關係,當時沒有水冷頭所以請人CNC製作花了約要4~8千,因為對方連施工電費也算進去的關係。

最後有出了,可是剛出的時後比較貴,價格是8千5,現在便宜了約在4千多,如果要更好一點的材質是在6千5。所以GPU水冷頭我就花了一萬多了。

再來是兩顆德國製強力加壓馬達,一顆單價是8千7。

水冷散熱鰭片扇,自己畫圖請人代工製作,現在一座是4500元,但是開發費用花了快4萬多才完工。

加上矽膠管再加純銅接頭跟考克,這部份約花了約5000元,這中間找了許多替代方案所以中間花不少費用有6千多。

再加上總電開關450元高壓電線500元接頭插座20元,專用排插X2,一組3百多元。

螢幕: HP 2509P 25吋 剛出的時後就買了,現在便宜了,好像買9千多,忘了。

我的音響整組好像是3千多吧,很抱歉市售不是這價格,我是拿便宜了。

鍵盤X7 剛出是1320,現在是450元 滑鼠: 羅技 G1 一個約在7~8百之間

花了這麼多,或許有人覺得有必要嗎?就我個人認為,我也覺得太貴了,可惜本人休養不夠,無法接受電腦開機太慢,或是使用過程頓個一秒,或是效能出不來等等,我無法接受,在來我就會開始想盡所有方法改善電腦的不足。

我不是那些阿呆,認為電腦只要低階瓦數,只要靠軟體就可以改善電腦效能,[癡心妄想]

有的人甚至貪小便宜的隨便組組就好,那就不要靠北你電腦有多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心態比比皆是,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阿呆跑光華給人當肥羊宰,要便宜請多多去光華,我會很感謝你們這些貪小便宜心態的人,因為你們造福了我底下所有做電腦維修技是有飯吃,真的是相當感恩啊。

在瓦數不足,散熱不足的情況下無論你使用多好的配備都一樣,..................

壞掉是剛好!

電容爆掉叫嘟嘟好。

效能跑不出來,叫應該死好。[請用台語]

玩到一半會頓個7秒,開機超過30秒的請讓讓,謝謝感恩。

除非你今天瓦數足夠,風冷的降溫很極致,否則就請你們..................以下不多說

而如果今天風冷真可極致,那我幹嘛還裝水冷呢??????? 都不會想想這問題,再來發言。還跟我說經濟效應= = 我只要效能啦,錢沒有我可以慢慢存,就是不爽效能出不來,說到這.讓我想起某人陷害我,害我一年多網路跑不快。

如果你今天是一般電腦,瓦數夠,散熱夠,相信我,你的電腦速度絕對可以再快三倍,前提是施工的店家,做得很完善,工做得很足

有沒有必要這麼搞,見仁見智,本人是水冷玩家,要求的就是效能,要省錢就別說效能,要效能就別跟我說經濟效益。

對人 對車 對電腦 對相機 對生存遊戲 對工具 我只要好,品質優,有效果就好。

至於錢的部分,不夠我就慢慢存就好,只要我心情可以很美麗就行。

俠客居 (12).JPG俠客居 (8).JPG    

俠客居 (3).JPG  

俠客居 (7).JPG  

俠客居 (13).JPG俠客居 (5).JPG

俠客居 (14).JPG     

補充一點,1200瓦的瓦數夠嗎? 答案是不夠,那一千500瓦呢???可能很勉強,死迎廣還不快出高階瓦數出來,叫我怎麼支持你們下去。

本人對於電源供應器,偏愛使用迎廣這家公司出的垃圾,原因是從我學徒一路走來至今,迎廣這家公司出的垃圾東西,都還有一個品質在,各家產品我也都用過,單是電源供應器部分,目前只有迎廣出的,才有一定的穩壓,不會像冰川金碟1000W 剛開機時電壓還會爆衝,娘的沖壞我兩片主機板,想想起來當時是為了讓某一個王八蛋衝業績跟觀念要打掉從新裝潢,才浪費我萬把塊買了兩顆冰川金碟這種超級垃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