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 SC1-R 半熱熔胎
市場安裝到好的價位,台幣3200~3600元!
規格:150/70-13

SC1R的特性:

網路車友對SC1R的評價,具備了排水耐磨,乾濕地抓地力極佳。

而我昨晚測試結論:

1 : 起步加速的道路摩擦
不像MA-PRO起步時會有打滑現象,反而是立即摩擦道路,
不需要浪費2秒的前行才可出現馬力,
起步表現非常明確,也不會同惡魔胎需要熱胎時間,
因而發生起步延遲兩秒的差異。

2:山道導向表現
瑪吉斯PRO出彎道會有抓地不足問題,導致我們出彎時需要將油門多灌一些,
而且反應還會延遲2~3秒有時還會出現些微飄移現象。

SC1R 導向非常出色不用刻意壓彎,輪胎特性會直接順勢往下帶,
連續彎道處理就像兔子般的靈活,
山道連續彎道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出彎道的瞬間加速,提速相當準確,
並不會發生原廠配車胎MA-PRO相同之缺點。

3:由於摩擦係數提升,在緊急煞車情況下,
明顯縮短煞車間距,不像PRO需要一段距離來進行煞車間距。

4:由於抓地表現相當到位,傳動後方竟傳來遺失許久的戰鬥機迴油的音頻,
抓地不足的輪胎是不會有此音頻出現,
只有抓地力足夠的輪胎才會帶動傳動發出此音頻聲。
(實際上是輪胎貼地的聲音)

原因是輪胎每一輪的轉動都是明確的貼著地面,
而PRO則是轉動5下會有1.5是浮空狀態,並不是完全貼著地面。
所以車速一旦提高,MA-PRO就會有浮空現象發生,
而SC1R則是全程貼著地面。
配合雨中精靈ML50,在過彎道時,
車身很輕靈的立即傾斜,當下有嚇了一跳。
因為原廠的配車胎在過彎傾斜需要稍微用力壓一下,
夜跑貓空時就發現每個彎道不再需要原有的力道控制,
即可很輕便的壓車過彎。
胎壓一開始是設定前35後40,
前輪在直路道路不平時會有些微跳動,
所以前輪胎壓下次再設定32試看看。

在這邊分享我現實一位朋友的經驗:
因為朋友後輪有裝過倍耐力惡魔胎,但卻因為AD3車身重,
所以在起步時無法瞬間提速,反而重拖的更嚴重,
而倍耐力惡魔胎需要一小段路熱胎,熱胎後反而速度更加出不來,
因為惡魔胎的特性就是越熱越黏,本來是增加過彎的準確與防滑,
但AD3的馬力卻無法駕馭惡魔胎,說穿了就是AD3馬力輸出不夠大。

在跑64快速道路時,測試了一下輪胎加速方面的提升加成,
提速方面勝過MA-PRO,和同時安裝惡魔胎的朋友一同起步,
起步上SC1小勝一籌,時速80過64大彎道(交流道那一段)兩者平分秋色,
快到大漢橋SC1獲勝,其實在過彎道時就獲勝了,因為朋友的惡魔胎已熱胎完畢,
所以開始重拖影響他的AD3,真的是可惜惡魔胎的高黏度特性,
我是跑到大漢橋才發現朋友不在我後面。
雨天情況下我在騎乘時,還是依然聽見SC1的抓地摩擦聲,
朋友的惡魔胎是完全沒聲音了,而且惡魔胎的打滑率開始變多了,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沒上快速道路競速比較,畢竟打滑率的提升,
誰會拿生命去測試= =
在這邊說明一下
測試車輛是以AD3測試,不是說惡魔胎不好用,而是AD3車聲過重,
而且是300CC,是無法發揮倍耐力惡魔胎的特性的。
而SC1在輪胎熱胎後黏度上來說,沒惡魔胎那麼高黏度,
但是卻可配合AD3提升起步重拖問題,對我來說這就是一條好輪胎,
我在輪胎業上班,深深了解只有同行才可理解的名言,
世界上沒有最好的輪胎,能夠配合車輛提速就是好輪胎!

順帶提一下第二句名言就是:
輪胎不是食品,越新鮮越好!
輪胎也不是剛出爐的麵包,越熱越好吃!
簡單大概說一下:
真正的原因是,輪胎剛生產完,內部配方分子尚未穩定,
橡膠油脂並未完全釋放,最好了輪胎選擇是從生產製造的日期,
最少半年以上,最好是2年才是機車最好的選擇。
(汽車胎是半年以上,最好是有一年最為理想)
有人會說有分別嗎?
今天如果是沒知識的車主,我會說您裝新胎就好,我盡量拿最新的給您。
今天若是自己朋友,我就會說最少半年以上的輪胎才安裝。
因為要一年的年份輪胎很難見,除非是自己有買來庫存,否則去車行安裝幾乎都是新胎。
在橡膠油質沒釋放完全,配方分子尚未穩定的輪胎,
假設這條輪胎的耐磨係數是120,原本可以騎4~5千公里以上,
那你就只能騎1~2500左右,因為分子沒穩定,油脂沒釋放完全,
不論是什麼品牌輪胎,都是不耐磨的。
不相信的車友不需要砲我,你們自己去實驗看看吧。

有放超過半年以上的輪胎,分子較為穩定,橡膠內油脂也散發一個程度,
這時的輪胎除了變得較為耐磨,在其他屬性上也會有明顯的提升,
例如抓地力部分。



 

arrow
arrow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