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ad3車友,經過一陣子的騎乘,鋁圈都有大小不一的刮傷,或是嚴重掉漆等等問題。
車友裡有兩輛是在緯鴻烤漆,全車白,鋁圈是烤亮銀色,記得當初牽車時,
緯鴻總代理就有問要不要也烤一烤,因為很漂亮。
當下我就拒絕了,又不是腦袋破洞,對我來說,真要烤漆的話,我認識的烤漆廠很多,所以我不需要花那個價位,
而且烤漆是硬漆,保養容易修復難。

鋁圈刮傷有幾種方式可以處裡:
1:車貼 2:烤漆 3:鐵樂士噴漆 4:貼膜 5:噴膜 6:水轉印

1:車貼:
就是製作貼紙或是雷射貼紙,一方面裝飾,一方面可將刮傷部分貼蓋住。

2:烤漆
就不需要多做說明了,不過烤漆是硬漆,清潔方便,打完臘亮麗如新,但是刮傷就難以自己修復,
必須再重新磨掉重新烤漆,費用對一般人來說偏高。
價格約1500~2500元,特殊價格會更高。

3:鐵樂士噴漆
俗又大碗又便利,缺點是色澤不夠漂亮,太陽曝曬過久時間一拉長,會龜裂掉漆,不過自行再修補很容易。
價格約75~130元

4:貼膜
貼膜跟車貼差不多,屬於可大面積覆蓋,一個鋁圈貼膜約200元,較為講究技術與耐心,
可選擇的貼膜很多,有多種卡夢紋和迷彩種類也有多色可選擇。

5:噴膜
噴膜工序跟使用鐵樂士是一樣的,有優必有缺,噴膜一罐價錢160~900元不等,
主要是你所選的噴膜效果與品質,好處是可反覆施工,不喜歡還可以撕掉重噴。
膜乾掉後,若是噴的夠厚,摸起來有點像橡膠,就算是刮花也可以隨時再噴修補,
一樣是多種顏色和不同效果可選,有螢光色和金蔥效果包含變色龍。
(變色龍是在不同角度與光源會有不同的反光效果,在太陽底下最是明顯。)

6:水轉印
需要場地與器具,也要求技術和濕冷度,轉印不貴,貴在於容器器具,使用完後器具一堆放在角落也礙眼,
修復也較為麻煩,需要實戰經驗的累積。
價格請準備3000~9000元

我的鋁圈刮傷其實不嚴重,比我嚴重的車主多的是,主要是我很討厭消光黑,看它不爽已久,
材料早早備好等著施工,無奈車友一直強姦假期,所以一直順延至今。
好不容易有自己的時間了,卻又遇到氣溫變冷,所以完成度不佳,很勉強完成度只有15%。
不過我當作打底好了,等天氣好的假日再來噴厚,噴膜是噴厚點效果會更漂亮,也有防護效果。
(在這說明一下,無論是噴漆-烤漆-噴膜,忌諱在天冷或是下雨和濕氣過重情況下施工,
除非你有烤漆房,或是乾燥的室內環境)

要是車友們有使用高壓噴槍洗車,建議要噴厚才可使用高壓噴槍喔,太薄是會冲破掉的。

IMG_1652.jpg
有點花花的,因為濕氣過重了

IMG_1654.jpg
完成度不佳,起碼換了顏色也換了心情

IMG_1655.jpg
配上金色的螺絲,有沒有很鋼鐵人的味道呢

IMG_1656.jpg
角度不同,色澤也不同,可惜沒太陽,沒出現金色反光層次

IMG_1657.jpg
當作是打底色,等待好天氣再來加工

IMG_1658.jpg
總算再也不用和其他車主一樣是消光黑,在此宣布,我退出消光黑行列

IMG_1659.jpg
由上往下拍的角度

其實要噴的配件還很多,只能夠慢慢來了。
材料:
你要的顏色噴膜,17號套筒,套筒板手一支,清潔劑,乾布,樸克牌2副,報紙,另外需要一個墊高前A柱的木頭或是磚頭或是箱子。

IMG_1661.JPG
17MM 4分套筒,有分厚跟薄型,要買薄型的,否則放不進去

IMG_1662.jpg
4分長套筒,建議買30公分長以上,這樣比較省力

工序:
鋁圈拆下,清洗乾淨,擦乾,等完全乾燥,樸克牌圍繞鋁圈,好了之後正式開始噴膜,
每噴一層須等15~20分鐘,才可再補噴,約最少要三層膜以上,等乾燥之後就可以組裝回去。
施工時間約三個小時以上,這是好天氣情況下,夏天只需要2個小時內完工
環境要求:空地與好天氣,或是乾燥的室內環境。(下雨天-冬天-天氣陰冷,空氣帶水氣皆不宜施工)
獻給AD3車主參考

arrow
arrow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