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以下無政治立場,我也非啥屁正義魔人,也非業配,只是說出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這篇文章不代表一定正確,畢竟腦容物是你的,我也不需要你認同,我只是個人做好防疫就好。
至於別人的行為/想法,一句話,乾我屁事!

小時候聽到最多的是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而現在應該是防疫落實,人人有責。

從台灣疫情爆發,人心恐慌,2020年是口罩搶購潮。
2021年不是口罩,也不是酒精,而是泡麵搶購潮。
說真的,很沒必要。無論是去年或是今年,我都是平常心面對,夠用就好,所以不參於阿呆自殺式的群聚搶購。
重點是! 重點是! 重點是!

人人喊著口號防疫,破缺口的大有人在。
大家只把防疫兩字掛在嘴邊,那這兩字的實體意義行為呢?  (因為我並沒看見真正的確實防疫)

只靠政府道路噴撒消毒,最重要的是民眾,民眾若沒防疫觀念,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在這邊我對在大熱天下穿著防疫服的防疫人員,打從心理向你們敬禮,辛苦你們在大熱天為了台灣防疫辛苦的工作噴撒消毒藥劑。

大部分的物資都夠,目前酒精的供應量也還可,但是價格老實說是貴了些,有時賣完了還買不到。

進賣場,只在進去時手噴了一下酒精,那出來呢? 商品包裝本身呢?
別認為誇張,請大家回想,疫情爆發時,最多的感染處是在那裏,公佈出來就是各大賣場。

進去賣場的人沒戴口罩嗎?沒消毒手嗎? 答案是都有。
那怎麼還會感染呢?我們是否要去想想,是否防疫不夠確實,不能只靠賣場的消毒,我們自己本身是否要多做點什麼。

下面介紹大家,我自己的個人消毒替代方案。

出現髒話就請大家多多忍耐些,因為在這段期間很不幸,我遇到了不理性的正義魔人。

環境消毒,這是我每天都在做的居家環境消毒,除了我自己住家,我連同隔壁鄰居的摩托車/門鈴/道路/公寓手把對講機都順便噴撒。

用的工具,約買400多元吧,5公升的手動壓力噴罐。
IMG_1632.jpg
使用的藥劑是環境用,聽藥局解說醫院也是用這藥劑,只是包裝不同。
不過家裡有養寵物或是養魚的,就要小心別噴到跟水有關的相關物。

IMG_1626.jpgIMG_1627.jpg
這支藥劑經過我噴撒一段時間,就是蚊蟲有變少,同時被單的細菌/ 塵蟎 有被殺死,因為三天後睡的時候,好睡多了。
再來是廁所牆壁磁磚一段時間總是會發霉,經過噴撒後,霉菌不容易滋生了。
下面是大家最常見的身體清潔液:
IMG_1630.jpg
除了洗澡消毒,還可應用在環境打掃,洗衣物,跟稀釋的量拿來當作噴手用的消毒液。
背後包裝有說明,不過我比較下來是滴露比較全方位性。
看看這三支品牌的包裝說明

IMG_1597.jpg

IMG_1598.jpg

IMG_1599.jpg

IMG_1603.jpg

IMG_1628.jpg
使用上來說,滴露就比較廣泛了。
可先稀釋一大桶,我是使用礦泉水或是純水來稀釋,畢竟是噴人體。
75%酒精連續噴一整天下來,相信已有許多人的手都有龜裂刺痛感了吧,那是因為75%酒精,偶而用用還可以,噴手消毒連續使用,手的細菌跟人體細胞都被殺光了。
稀釋好的桶裝,建議有開關的最好,方便裝噴罐時好裝。
IMG_1600.jpg
等到要裝噴罐時,可在加20~100CC酒精於噴罐裡,看你的噴罐大小。
1000CC的噴罐我裝100CC的酒精,小噴罐就看噴罐容量,自行抓酒精量。
使用一段時間,確實有差異。
我是做好幾罐噴罐,門口放一罐,方便回家時全身噴一次再進門。
不為自己也要為了兒子消毒完再進門。
壓力型噴罐,比較方便噴全身。
朋友/車友來時,我也是拿著就往車友跟車子身上噴,不用錢的噴。
並非不尊重,防疫沒做好,我才是沒尊重你。
IMG_1636.JPG
我家四處走都可以看到消毒噴罐,包含廁所
每上完一次廁所,馬桶週邊連帶馬桶都噴一次。
車友/朋友上廁所時,若不安心可自行再消毒再上,上完再消毒。
IMG_1625.jpg
含碘的藥用洗手乳(買不到時會用綠的殺菌洗手乳替代)
方便給車友或是朋友來家裡洗手用
IMG_1637.JPG
橘色噴罐是收貨或是包裹,消毒整個包裝跟商品,你不知道的是貨物經過多少地方多少人摸過多少細菌病毒。
也是我擦拭時,都會噴一下再擦。
電動噴霧機,是車友團購時問我要不要,當然直接來一支,紫外線噴霧。
我拿來當作週邊或是噴自己跟兒子身上的病菌用。
防疫武器囉
IMG_1640.JPG
自己家裡洗衣洗完會再加一道消毒手續再洗一次。
各大賣場或是小型百貨就可以買到

IMG_1635.JPGIMG_1634.JPG
車上放一罐,方便我隨走隨噴,這一罐是消毒液加30CC酒精。
機車把手/坐墊/後行李箱/安全帽,我都拿這罐噴。
使用心得是,安全帽大家在戴的時候,下天留汗細菌磁生,戴的時候有時頭皮會癢,那怕你有定時清洗帽襯也一樣。
我噴了3天後,癢的感覺慢慢不見了,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每戴一次完後都會噴一次,頭皮沒有癢的感覺了。
IMG_1639.JPG
去大賣場這罐就會被我拿著走進賣場。
開個玩笑話,肩膀沉重,大多人會開玩笑說,你背後靈太多啦。
而今是一趟路出去,肩膀上背了多少細菌病毒回家門,也是沉重,擔心不小心感染了家人。
照片左上角處
IMG_1621.jpg
我在賣場晃的時候,摸商品都會噴一下,賣場人員說我是他們見過最好的客人。(這讓我點感動)
在這之前,我聽到的是。
太誇張了,你不如不要出門。你不適合出門,或是用一種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等等之類都有。
這時我會安靜的離開做好自己就好,說真的,我很壞真的很壞。
(因為我心理想的是,我保護好我自己就好,我管你去死,死光了都不關我的事)
所為防疫缺口不就是你們這些觀念的人,呵呵。
輕飄飄的我上車了,發動可愛的三輪,裝B離去。

認同的,會問我這樣不會很浪費嗎,酒精很貴之類了。
不然就是問我可否借用,這時我一定都借,絕對借,盡量噴都沒關係。同時也很樂意分享觀念跟製作方式。
若是人手一罐消毒液,何必容忍病毒猖獗。
全國人民,走到那噴到那,消毒液滿天飛。
就不信病毒是多厲害,防疫抗疫,並非單靠政府,也別只是口中喊喊。
人手一罐四處殺毒滅菌,就不信了,病毒是多厲害。

正義魔人也別太過於自認正義,您北就遇過在路邊口罩拉下來一點擦個汗而已,馬上被大聲喝止。
我當下反應是消毒液往他身上噴,換我大聲喊,不要靠近我。
魔人繼續跳針,口罩戴好不要拿下來。
你的行為不過份,是對的,我也認同。

我不認同的是你的態度跟標準,你可以遠處跟我說但語氣要好一點。
社交距離我有保持好,才拿紙巾消毒,一個小動作而已,讓你搞得好像是戰後時期憲兵一樣,現在是白色恐怖時期嗎 ? 還是你他媽的很大尾。
我只能跟他說,你草他媽的太自以為是,接下來我當他空氣我就走了。
甚至看見網路的正義魔人要原住民老伯道歉鞠躬,人家就是都不懂現在政府政策,好好說不行嗎?
你可以報警,可以遠離他,但是輪不到你在那邊靠北靠母,還邊路邊罵,當你他媽的是教育班長,搞到最後誰挺你,網路謾罵你的一堆,這就是你認為的正義。

最後在這裡和大家說,不要搶貨不要囤貨,夠用就好了。
生活周遭防疫方式很多,只是你們沒留意到。
同時也做得不夠到位而已,希望這邊文章可以幫到大家,可以一起度過抗疫時期。
消毒藥水有很多種類,不見得非得要75%酒精,搞到漲價有比較好嗎?
75%酒精,一整天噴下來,手都不會刺痛/癢/龜裂?
(有些商業模式,在這邊就不多說了)

分享消毒藥水的商品
次氯酸水、酒精、二氧化氯、漂白水、還有我上面分享的。
只是不同的商品有不同的稀釋方式,再分環境用/清潔用/人體用。
當你要用那種商品來稀釋使用時,建議網路多看看,你會看到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凡事一體兩面,剩下的就是你的智商與需求。

看完文章的網友們,可以不認同,但是不要跟我靠北靠母,也別當所謂的超正義鍵盤狹。
可以自行去找你認為便宜好用有效果的消毒液,總之達到防疫目標,確實保護自己等於保護家人與大眾。
我的文章不需要人家認同,我分享的只是一個正確觀念。

簡單的就是你的正義,不代表我認同。

不過只是妖魔鬼怪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疫 消毒
    全站熱搜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