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3是一輛休閒與安全並存的車種,但卻因為車身重量的關係所以帶來的就是動力不足{簡稱重拖)
在現實中聽著AD3車友的泣訴和怒訴,有人花上6千大洋也有人花了1萬多小朋友,
最讓我肚子痛的是最近聽到花兩萬多的套件,裝上兩星期的時間,
只因上了一趟騎士聖地,武嶺之巔!
就因碗公熱衰而慘敗收場,聽車主的消費自訴,套件是緯鴻賣的,
裝也是在緯鴻安裝,
花兩萬多元裝上騎乘時間沒超過一個月,發生問題後,後續狀況是沒保固????

首先在店家安裝前,產品若是沒保固的話,是否應先告知車主??

{如果今天是我的話,沒保固我是不會安裝的}

 

我不是很清楚當下他們雙方在現場是如何溝通和敲定這套兩萬多元的傳動套件,
先不說保固,光是價位就讓我倒吸一口氣。

(是啥密套件這麼屌,價位這麼高,卻沒保固的東西)
車友為此氣得想賣掉車子,我想說的是,這位哥..何必呢...何必呢..何 
必 呢??

從玩車以來,我從最貴的套件裝到後面反而是想辦法在維持原廠零件下來提升動力,因為試完所有改裝部品後,
還是認為原廠的零件最為耐操也最為實用,價格還算是親民呢。
我想現在的改裝部品技術應該是很成熟了,但無論多成熟,
不變的是改裝部品絕對有其效過與動力輸出。

但無論那家廠牌也都有共同問題,那就是零件的壽命消耗也很誇張,快一點來說就是不耐操!
彷彿是給你增強功力的丹藥,但是代價就是你的壽命流失。

既然江大哥和其他車友和我說了這問題,我就分享我這一陣子敗家的實驗心得,
不過我不保證我的心得是正確的。

以下三點須注意:

1:如果想用小錢來解決AD3傳動動力輸出問題,那您就參考看看。

2:如果是走高馬力輸出的車友就不需要看了,因為這篇文章和你們是不同路線。

3:我會將我花費的金額也報上,供你們參考,價位依等級.廠牌.和店家報價都不相同,不過起碼你們可以參考約需花多錢就可以處理傳動動力輸出的問題。

(因為在原廠傳動情況下,我有被S-MAX海放過一次,所以開始研究出各種傳動配置版本。)
 

首先分享第一個方案,我稱它為上班族(陽春)道路版
這個版本只需要花台幣400元

這個步驟極其簡單,只需購換4顆普利珠,原廠普利珠重量為15.5克,
而普利盤{驅動盤)裏頭有八顆普利珠,
將四顆拿出來更換14克,金屬邊全部順時針朝右邊,
放的順序為間隔放,14-15.5-14.15.5。

IMG_1011.jpg

上班族(陽春)道路版效果:

這個修正方式,適合一般上班族代步使用,或是不喜愛騎快時速約在100左右的車友,起步非常順,
一點都不會重拖,過彎加速也是很順,但是沒爆發力喔,直線加速最高時速只可到115左右,

PS:這個版本有一個好笑的笑話,就是AD3-江呈呈車友在緯鴻車業,
花25000小朋友,所安裝的馬路西 {
義大利 MALOSSI} 跑出來的效果,
這邊只需要台幣400元陽春麵版,真的只要400元唷。
既可和車友江大,25000大洋的版本一模一樣動力輸出效果喔^^
如果是請我幫忙安裝,工資我強烈要求,一杯咖啡加飲料一罐!
不然我會罷工,罷工,罷工。

{14克普利珠價格是300元,也有100多元的,購買普利珠部品規格對應車種
(GTR - 馬車250 - 勁戰
 -J300 - K-XCT - New Downtown 350i - Agility maxi 300i)  

第二個方案 山道加速版(此版本尾速要慢拖上去,優點在於山道過彎,油門的反應差)
這也是我目前正在測試的版本,更換套件為多邊珠?克+強化彈簧幾轉?

(鑒於有店家會來看資訊,規格我就不說明了。反正店家方面就是多拆幾次,
多買幾組多邊珠再多試幾條彈簧,反覆測試就可以知道答案!
畢竟我的文章是分享我的經驗給車友省錢,而不是讓店家拿去賺錢用,
很可惜就是有店家參考了我的經驗,
卻沒在價格上回饋其他AD3騎士,反而以高價安裝販售)
PS:沒道理我自掏腰包研究心得,卻被不肖業者報高價壓榨AD3車友,你們說是吧!

山道加速版效果:

起步沒上班族道路版來的那麼順暢,有點回歸原廠狀態起步時的重拖,(重拖感比原廠小很多了)
但是提升爆發的扭力卻可改變起步重拖感,過彎加速也跟得上油門反應差。
當然再怎麼修正也無法和其他車種相比,畢竟咱們AD3是休旅款,可不是跑車款級別,
不過這版本目前足以海放原廠和花大錢安裝MALOSSI部品的AD3。


{多邊珠價格600元,購買地點是中和區的小葉摩托,在雙和醫院斜對面。
大彈簧500~1500元購買北中南區都有,因為廠牌皆不同,價位也不相同}

IMG_0945.jpg
左:多邊珠 中:碳纖維圓珠 右:原廠圓珠
文章還未完善,待續~~~

 

arrow
arrow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