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僅獻予AD3所有車友
會寫這篇文是出於在AD3群組,有車友問我AD3的傳動進氣空濾在那裏?

還希望我可以PO分解動作照片上來,說真的我蠻無奈的,在這樣的時代,
竟然有人會不知道傳動空濾這東西的功能與基本清潔還有位置??
(實在話...我蠻訝異的)
剛好車友志勇兄想要改傳動進氣空濾,所以我就順便拍下來了。

IMG_1046.jpg

第一步拆下黑色的外蓋(這老人家以前是不會拆的,現在我說個動作,讓他學習自己拆)
想省錢就是要學

IMG_1048.jpg
左邊圓形有海綿+三顆螺絲就是傳動進氣過濾
在這說明一下:
AD3粉絲頁有車友反映,傳動空濾在這位置不理想,而且還要慎思??
為何會在這位置呢? 原因是進氣的來源就是內部的風葉盤,風葉盤的功能如同抽風扇一樣,
所以他是將風吸抽進去,而每一輛速克達的傳動濾棉都是配合風葉盤的位置,
更別說什麼位置不理想的問題,看到這句話,我真的很無言。

IMG_1049.jpg
請使用8號T字將它拆下

IMG_0949.jpg
志勇的AD3,里程數都還沒破千,看看有多髒

IMG_1054.jpg
左為AD3 料號11350-LEA7-E200  
右為光陽NIKITA 料號11350-LEA7-E00
兩種可以相互替換使用

IMG_1055.jpg
相比較之下,個人認為AD3的型做的比較好些,可惜敗在濾棉密度太密集,
反而影響進氣量不足,而導致碗公容易熱衰。
如車友江呈呈大哥,因在緯鴻變更過義大利進口傳動部件,
{當然部品材質也有耐熱度問題}
裝上時間不到兩星期,跑了一趟武嶺在回程時宣告熱衰,就此馬力開始消退。
在上次和江大由神交轉為面交之後,當中所探討他這次傳動事件,
我自己整理了會江大傳動會熱衰的因素.....
1:首先安裝後之後,並未安裝高流量空濾,以致馬力上...純靠傳動在輸出,
兩方動力因素無法相對應。
2:部品零件耐熱問題
3:一路奔上武嶺,傳動一定是高溫下運轉,光是高溫就容易產生熱衰,
加上武嶺上的溫度低溫,造成熱漲冷縮。
4:在長途跋涉征戰路途,傳動進氣流量受阻,而未達到應有的散熱效能。

真的要說原因其實還很多,如機油的成分等等,或是齒輪油是否是耐高溫之類。
所以傳動空濾一旦回車行,車行見其太髒都會詢問是否要更換,不換容易影響傳動效能。
其實大家可以自己拆下清潔劑+上你的手指頭洗一洗就好,如果有洗過家中的冷氣濾網,
各位車友,道理是相同只是洗法不同。
要在更快一點,甚至想要加大進氣效果,同時又要過濾,
去買海綿回來自行裁剪就可以了。

IMG_1052.jpgIMG_1053.jpg
左為AD3 右為光陽NIKITA
光陽
NIKITA的進氣量就比AD3來的好多了,
所以大家可以去買相同厚度與透光度的海綿自行更換。
去車行換AD3的傳動空濾約在350~400左右,
這價錢自行去買海綿已經可以買一大片回來了。
也有店家只賣250一組喔

如果是跑山道和長途征戰,這樣的進氣量對我來說還是不夠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裝傳動空濾,進氣量已經是最大表。
但是有人會說容易髒,容易進入一些蟲子跟草屑之類的,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
有捨就有得,不過還有另外一個方式喔!

IMG_0987.jpg
改成白鐵網不就得了,可以防異物進入,同時加大進氣。

IMG_0988.jpg
擔心會脫落,所以多上了引擎用耐熱膠,不過弄得不好看,
不過無所謂啦,反正有效果就好,鎖在裡面是要給誰看。

IMG_1057.jpg

做一個完成約花了300元材料費,後面我改方式注射,已經沒那麼醜了

IMG_1058.jpg

好處就是當我要清理時,只需要拆下來水沖一沖,或是氣槍噴一噴,
確定乾了之後再裝回去,這樣的DIY是最便利而且永久使用。
AD3車友們,這篇文章要是你(妳)們覺得有幫助,
就在俠客居給我一個讚!
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