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一年的AD3,想必有安裝LED燈條或是定位燈之類的車友,
應該都有發現部分燈條或是燈泡壽命都不長,
或是充電不穩之類的問題,原因在於整流器。
我們的整流器清一色都是14年的舊版,(幹!我是16年交車,版本竟然是14年舊版)
下圖是14年整流器車上現在安裝的版本KED9(大多現有車主都是這版本)

S__5021776.jpg
這張是16年的NT最後的版本,同時也是改良加速版KED9-910
0cb9fe35-474a-4d10-ba63-1466c972f840.jpg
舊版的電壓不穩,馬力也無法有效輸出,這是第一代NT的共有毛病,
無法理解的是我們AD3安裝的整流器,竟然是舊時代的版本?????????

沒更換前,我的導航時常無法充飽電,油門加速有呆呆的情況,出彎道補油門時,
時常要轉快半圈才能達到我要的動力輸出,起步灌油門時也會有慢半拍的情形。

更換後,原本導航時常供電不足問題已排除,
現在都能維持正常供電,原本跑山道時,灌油門的反應差。
正確地說是出彎道時補油門的反應,原本扭力輸出是笨笨的,
現在變得極為順暢,扭力提升速度也變得較為到位。
有幾位車友也反映更換後,灌油門時扭力的提升確實變的很順暢,
如果有動過傳動的車友相信會更加明顯體會。
(店家安裝到好的工資約在2300元)

剛剛看到AD3 LINE大群為了整流器問題對嗆起來,這不是我寫文章服務車友的初衷。
我的文章幾乎都是我研究AD3的出廠缺點來進行改善,由於AD3 300CC是使用光陽的引擎,
所以讓我有許多資料和版本可對照,整流器的問題也是我由原廠狀態的馬力重拖,慢慢研究演化過來。
光陽NT第一版,在當時是出了名的重拖與離合器打滑,第二版開始改善改版,
到第三版才有所謂了原廠型加速版的整流器。
而AD3在出廠時,沿用的是第一版的料件,可能是亞帝發和光陽進行零件採購時,對零件不了解所產生的問題。
也可能是光陽只願意販售這一批料號,但無論適合狀況,我們車友都不得而知。
但AD3出廠時,就是配備這一款整流器,但這並不能歸類原廠的疏失,原廠是可以不受理的,
因為整流器版本不同,而直接將不是錯的過錯,全往原廠推,這點是不對的。
找到新版整流器可以更換,這是我分享給車友的一個可以自行花錢提升的方向,
並不是讓部分車友對原廠進行坳零件更換,除非這是原廠缺失。
但很可惜的是,稍微有理解能力或是有DIY能力的車友,都知道這並不是原廠車輛的疏失問題,
車友們最多可以罵罵或是噹一下原廠,出廠竟然沒用新版來配備,最多也是這樣而已,沒有再多了。


曾經有車主因為手煞車都沒使用,結果來令片自己磨耗光,要求原廠出保換新。
當時我看到時,我真的很傻眼,來令片本身就是消耗品,就算你不使用還是會自行磨損消耗,
這是一個非常低級的基礎常識,但就是有人不了解或是無法理解,直接往原廠推。
你可以罵手煞車卡鉗是什麼爛設計,或是這個爛設計竟然要1500元之類等等...
但是在你要坳原廠或是罵原廠前時,請自行自習機車的基礎相關知識,
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後,再來判斷這是否真是原廠的疏失問題。
另外在這裡聲明:
我的文章 ! 我的研究 ! 都是我每個月自行掏腰包慢慢地花費研究出來,分享文章是為了讓大家對AD3有一定的了解,
並可以有東西參考對比,或是可以藉由我的文章再發展或是找出更好的解決方案,而不是讓你們理解成要找原廠理論的文章,
這並非是我分享文章的本意。

arrow
arrow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