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份原廠招回AD3更換新版和尚頭,
在這裡謝謝亞帝發原廠的招回更換和尚頭活動,
也謝謝曾經的亞帝發工作人員(J媽)付出與努力。
尤其是J媽的付出,我們車友真的都很感激妳,可惜部分車友分不清原廠是原廠,妳是妳。
常把妳為車友爭取的福利,當作妳是亞帝發公司的工作人員刁難與為難,這些我都看在眼裡,
也祝褔妳早日找到新戰場,再繼續發光發熱。(但記得要找到有未來遠見的公司)
想必大家更換完和尚頭後,出現了許多震動回饋問題,
平時不會抖動的路面變的劇烈抖動,甚至龍頭有點抓不住。
經銷商也是對AD3的不了解,所以多是回答正常之類的答案,但這不能怪經銷店家喔,
畢竟AD3確實是有點難搞了一點,動不動就月經來,發了脾氣。

另外有車友說,AD3龍頭把手的震動是上下震動,這點我並不是很認同,畢竟我們不是和兩輪是雙叉避震,
雙叉避震才是上下震動,AD3則是用一般後避震器,移植在前面放橫式使用,所以那裏來的上下震動一說?
較為明確的是,一旦震動會比較像汽車左右晃,當我們過彎一輪壓低時,避震器兩端都會壓縮,
這時一震動,龍頭會前後搖,這就是所謂的左右震動,明明我們是橫放式,並不是兩輪的上下壓縮,
如何能讓AD3是上下震動這一說,說真的我挺好奇這原理的說法是源自何處。


也曾經有車友將前避震的避震油,自行拆除自行卸掉油量,並告知車友這樣做,較不會震到手痛。
當時聽到時,我只回一句:你在玩逆向操作嗎?
就前叉或是後避震鎗筒的原理解構來說,卸掉內部的油量,那你的前避震還有避震效果嗎?
油量減少代表阻尼變弱,那減震效果就沒了,說真的,這是很基本的知識!
所以我更加無法理解這位車友的想法,更別提我有勇氣這麼做,又不是嫌命長。
而最後聽到這位車友去坳經銷商,表示出廠就是這情況,
推說他沒動過前避震,畢竟他有在AD3大群說過此一作法,在大群待的較久的車友,

幾乎都知道這位車友自行卸掉避震油量一事,這不是什麼秘密了。

這邊分享處理方法 : (此方法可處理上面兩位車友所說的狀況)

首先將AD小三用中柱立起來。
拿出避震調整鉤,調整你自己所需要的硬度,開頭可先順時針轉3~5圈試試看,
出去試騎,測試是否還會嚴重抖動,找白色的減速線測試最快。
若是回饋依然過大,再慢慢調整,一次轉一點慢慢試,直到你滿意為止。

IMG_2740.jpg
左邊是止滑,當你調整完畢後,記得將左邊跟著鎖緊,避免操作車輛時,
因震動過大又慢慢彈回,鎖緊就完工了。
接下來過彎時會需要稍微出點力,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彈簧有壓縮圈數了,
不過這樣調整後,AD3在過彎道將變得更加穩定,入灣點可抓得更加準確,
動線行進也變得更加順暢。
額外分享:
這是我與車友嘉偉討論出的一個小方法,不確定一定適用於大家,
但是嘉緯試完後,有說避震變得比較Q彈。
單調整彈簧會比較死硬些,注入一點前叉油,可使避震變得較為Q彈,
減少震動的回饋,也可延長彈簧的壽命。
準備了20W前叉油,數量是10CC,過多就滿出來了喔。

IMG_2737.jpg
轉開紅色螺絲帽,工具:2分套筒9號,不是很建議用板手,以免滑牙。
IMG_2739.jpg
注入前叉油,只需注入10CC。(當然你可以不信邪,多注入一些,包你滿出來)
灌注前叉油記得彈簧需要先放鬆,方便調整適合你的路感。

IMG_2738.jpg
10CC注入完畢再鎖好即可,鎖螺絲有含緊就好,請勿擔心不夠緊又再多迫緊,
因為螺絲帽只是一般的合金,過緊是會斷的。

另外注意一點,一但動到這顆螺絲,前避震將不受原廠保固,所以有保固的顧慮就自行參考。
有車友和我說,你真有勇氣動這影響保固問題。
我的回答是:
一支避震器是要多少錢?一支避震的保固和我過彎道震動差點摔車比起來,
那一個比較貴,這時請別跟我說cp值。
我要的是我生命的安全,以及騎車的樂趣,一隻避震的保固我不稀罕,
壽命到了就是要更換,一支前避震市面價格有800~8000元。
看你打算用什麼等級,什麼效果而已,最終還是自己的生命最有價值。

另外若是可接受注入油量,不受保固影響這一方法,

建議是:
1:先將彈簧放至最鬆
2:注入油量10CC
3:開始調整彈簧
4:試騎路感再做敏感調整
建議第4項目,找個對過彎路感的車友來配合,才可調整適合小三過彎真正的效果。
避震車行就是調個大概,那是不是適合小三,和自己騎起來過彎的切角,
有無改善你的小三原有的缺點,就不得而知了。
以上報告完畢,請自行參考

 

arrow
arrow

    三輪重機 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